三国养老,随缘爬墙。坑多人忙,佛系更新。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三国架空][曹郭 辽荀 权逊 策瑜] 九死一生(70)

劳动节的更新~劳动最光荣!

前文请搜tag#九死一生#



70、


短刀刺上结界的瞬间,整个结界都在冲击下震颤起来。意欲突破结界的力量与结界的守势形成了短暂的对峙,银光跳跃在刀刃上,透过结界缤纷的裂痕向下渗落,犹如自天心缓缓飘下银色的雨滴。陆逊就站在冲击点的正下方,他能清晰地感觉到结界的崩坏,像是盾牌被矛尖刺穿的一瞬间,裂痕迅速抵达最远端的边缘,一下子便炸得四分五裂。

陆逊觉得不太对劲,可究竟哪里不对却说不上来。银雨中,就见一道人影垂直冲向地面,带着凛冽的杀气与恨意,似乎结界里的所有目标都是他要攻击的对象。这让陆逊回想起当初在孙家的高尔夫球场上与对方遭遇时的情景,那种被突袭和压制的恐惧感陡然在心头复苏,令他的心狂跳起来。

陆逊急忙向后退去,可对方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那利落的身影在地面轻轻一点,又如一道弧形的白光弹射开去,直逼向那使弓的除妖师。

有了上次的教训,张辽没有急着化出原形。他知道对方能力特殊,灵活迅捷远胜寻常人类,如果自己化出原形,恐怕反而会吃亏,因此打定主意以人形与之缠斗。他手中的短刀是由自己的狼牙炼制,原打算送给荀彧护身用的,此刻再度见到仇家,想起当时高顺和荀彧的惨状,眼底一层血色漫开,周身戾气暴涨,刀光与人影几乎融为一条笔直的流线,没有过渡,没有准备,出手便是全力一击。

那除妖师果然故伎重演,浑身妖纹浮现试图躲闪,但这一次张辽不再给对方拉开距离的机会,发了狠只以速度压制对方。那除妖师见避之不及,又甩出护身的铃铛抵挡,谁知张辽竟对迎面飞来的铜铃视而不见,几枚铜铃一枚打入他的肋下,一枚打入他的小腿,还有一枚被他正正接在掌心,他却仿佛感觉不到痛,连眉头都没动一下,就在飞溅的鲜血中将那枚铜铃徒手捏碎了。

张辽捏碎铜铃,一把钳住对方的左臂,五指扣入血肉锁死,另一手已经将狼牙刀当空斩下——他还记得高顺是怎样被取走狼骨的,因此这一刀没有直接要了对方性命,而是自肩往下,将对方的左臂整个剖开,那伤口深可见骨,顿时血涌如注。

陆逊在后退时目睹了这场交锋,双方的速度都快得惊人,令他目不暇接。但奇怪的是,即使吸收了妖的力量,一般除妖师的身体也很难承受如此高强度的战斗,而眼前的除妖师虽已先挨了一刀,其斗志却似乎并未因此衰减,竟然还有再战的意思。陆逊越看越觉得诡异,正思索着,忽然肩上多了什么东西,回头一看,是只黑猫。

“孙权呢?!”郭嘉劈头便问。

刚才他和张辽同时出发,虽已用最快速度往这边赶,却还是被张辽抢了先,无奈只能怪自己腿短。

陆逊听见他问,下意识回头向孙权躲藏的地方望去,接着心跳猛地一滞。

孙权不见了。

先前用来护住孙权的火网,连同孙权本人,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都已经通通不见了。

陆逊瞬间冷汗出了一片,拔脚就要冲过去找人,却发现那黑暗中影影绰绰地,渐渐浮现出了人形的轮廓。

那影子很快变得清晰,是叠在一起的两个人影。陆逊认出前面一个正是孙权,他的神色非常惊恐,眼睛瞪得很大,似乎动弹不得,也发不出声音。而他身后的那个人,陆逊也认得,竟然是上次他们在医院里见过的那个姓于的医生。

陆逊硬生生止住了脚步,焦灼的目光在两人之间来回移动,浑身都发起抖来。

几乎同时,黑猫也离开陆逊的肩头,凌空一跃落在张辽肩上:“文远住手!”

张辽双目血红,依旧持刀追击,对此置若罔闻。黑猫没有办法,只好就近一扑,十分无赖地用两只猫爪捂住了他的眼睛。张辽发出一声低吼,揪开黑猫扔到地上,黑猫被他摔得喵的一声,一连打了好几个滚。

“你还想救文若不了?!”黑猫气得在地上大叫,“孙权死了,大家谁都好过不了!!”

张辽听到“文若”两字,浑身一震,出现了一瞬的迟疑。原本被他步步紧逼的除妖师抓住这短暂的空隙撤身后退,然后背对孙权,面朝着张辽,将大弓的一端支在地上,用自己的左腿代替已经无法使用的左臂蹬住弓身,右手搭箭把弓拉满,瞄准了张辽的方向。

陆逊远远看见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视线不由自主地投向箭矢所指之处,他先是看到了似乎是对方目标的张辽,可随后心头就仿佛被狠狠砸了一下,转身就朝反方向跑。

他终于明白那股不对劲的感觉是什么了。结界并不完全是被攻破的,雪狼应该是被人刻意放进来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让他们注意不到孙权的消失,可对方的目标却并不是孙权。

来不及了……

陆逊的心中闪过一个绝望的念头。他看见孙策因为分心回头而被黑狼扑到地上,与此同时,他听见身后响起了一道破空而来的尖锐声响。

陆逊伸手向虚空中一抓,这是他此刻仅剩的本能反应,无数星星点点的萤火般的红光刹时在夜空下聚拢,形成一片朦胧的散发着微光的屏障,但如果仔细去看就会发现,那是数也数不清的极其细密的红线,纵横交错编织成一方薄纱,并且有生命似的越织越密,向下悬垂在孙策的身前。

箭势锐不可当,来得比风还快。首当其冲的是张辽。他捞起手边的黑猫翻身跃开,由于腿上有伤,那箭矢几乎是擦着他弓到极致的背脊呼啸而过。紧接着箭矢又刺入红纱,纱线立刻如漩涡般收紧,灵力牢牢卷住箭头,试图阻止它的去势。然而这也是徒劳,狼骨箭几乎不带丝毫停滞就射穿了红纱,它直指孙策,嗡鸣着从虎头一侧的面颊穿刺而过。

寂静的荒野上顿时响起一串低沉的咆哮,那当中的怒意与痛苦如闷雷在空中翻滚,陆逊浑身的力气仿佛被抽干了,直直向前扑倒在地。


tbc

评论 ( 34 )
热度 ( 2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铃铛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