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养老,随缘爬墙。坑多人忙,佛系更新。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一锤定音][番外14] 生病(辽荀篇)

我知道你们饿狠了……

所以,粮(狼)食(仔)来了……

这篇番外是个生病系列,包含一锤里面的各种cp,本来想攒齐了合在一起发的,但现在看来还是撸一个发一个好了。

所有的生病系列都算在番外十四里面。原来的番外十四(贾导金酱油)改成番外十五。

-----------------------



番外十四

生病(辽荀)


荀彧从超市出来的时候,外面已经下起了小雨。巴赫蹲在超市门口眼巴巴的望着他,旁边还有一个和它一边儿高的小女孩,正怯生生的摸它脑袋。荀彧过去把狗绳解了,女孩的家长也把孩子抱走,荀彧看了看天色,雨不见变小,想到张辽可能已经到家了,把心一横,牵起巴赫走进了雨里。

超市离停车的地方有一段路。一人一狗到了车子跟前,荀彧拉开后门,把大包小袋扔在后座上,巴赫很自觉,立刻安静地窜进去。它没有多余的动作,跳上后座就趴下了,只在新换的白色座垫上留下了八九个湿爪印。荀彧心头扯动了一下,假装没有看见,关上后门,自己进了驾驶座,发动了车子。

这个月荀彧和张辽先后外出巡演,巧的是两人都是今天回家。荀彧是早班的飞机,到家后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开车去郭嘉那儿把巴赫接回来,顺便买点吃的补充冰箱。

巴赫被曹郭二人养了半个多月,整条狗都被喂胖了一圈,一见荀彧就激动地扑上来,用明显变沉的体重表达与主人久别重逢的喜悦。荀彧有点无奈:“你们给它吃了什么?”

郭嘉难得一次没能领会发小的意思,还以为荀彧是觉得自家宠物被亏待了,立刻张口喊冤:“卧槽,它吃得都和我一样好了还要怎地?自从你把它扔过来,咱家的食物链就变成了倒金字塔形,老曹位居塔尖天天喊着要造我的反!”

张辽一直保持着晨跑的习惯,只要他在家,出门跑步时巴赫都会跟着,就算荀彧不特意去遛它,它每天的锻炼也不会落下。但郭嘉是个死宅,曹操的作息也不太规律,巴赫跟着他俩吃好喝好,运动量却大不如前,因此才过去半个月就胖成了这样。荀彧寻思着,待会儿和张辽说说,接下来的两周要带巴赫多活动活动,控制一下它的饮食。

他想到这个便垂眼看了一眼时间,张辽应该快到家了。由于下雨,路上有一点堵,红灯前的车队排得老长,荀彧无事可做,转身反手摸了摸巴赫的脑袋,然后把电台声音调小,拿起手机给张辽打电话。

张辽的手机无人接听,可能是正在路上没有听见。荀彧放下手机,等了一组红绿灯的时间,想了想,又往家里的座机打了个电话。这一次,等待的长音只响了两声就被人接了起来。

“文远?”荀彧很是意外,“你到家了?”

张辽“嗯”了一声,声音听上去有点沉闷。

“我把巴赫接回来了,顺便买了菜,但是现在有点堵车。”荀彧说。

张辽又“嗯”了一声:“我睡一会儿。”

他这次说了一个完整的句子,虽然很短,但荀彧还是立刻听出不对:“你感冒了?”

“没事。”张辽说。

反正很快就要见面,荀彧没有多问,两人挂了电话。正好这时绿灯亮了,静止的车队开始缓缓蠕动。平时荀彧宁肯多等一个红灯也不愿去抢绿灯的最后两秒,不过现在他数着倒计时的秒数加了一脚油门,让车子在绿灯熄灭的前一秒冲过了线。



荀彧到家时,家里没有开灯,光线有些昏暗。一切都和他离开时一样,显然没有被人动过——除了门边多了一个大号的旅行箱,箱子的拉杆上搭着一件外套,桌上那套倒扣着的玻璃杯中有一个被翻了过来,里面盛着半杯没喝完的水。

巴赫本来一直跟在荀彧的脚边,开门后在旅行箱边转了转,随即头也不回地奔向客厅的沙发。荀彧站在门口,被沙发的靠背挡了视线,见到这一幕心里沉了沉,把手里的袋子全放在地板上,连拖鞋都顾不上换便跟了过去。

张辽微蜷着身体侧躺在沙发上,可能刚才正在睡觉,但是现在巴赫把两个前爪扒在他身上,冲他又舔又拱,已经把他弄醒了。

他缓慢地翻了个身,睁眼看见荀彧,坐了起来。他的鼻息有点重,眼角发红,眼底不少血丝,看起来相当疲累。荀彧从没见过他这样子,在他旁边坐下来,问:“哪里不舒服?”

“没事,”张辽边说边把巴赫乱拱的脑袋往下按,“就是累了。”

他这一开口,荀彧才发现他的情况比在电话里听到的要严重得多,抬手摸摸他的额头,被烫得吃了一惊:“发烧了。”

张辽对此没有反应。荀彧又问:“吃药了吗?怎么不进去睡?”

张辽摇了摇头,也不知针对的是哪一个问题。荀彧便起身想把他拽起来,可这一下竟然没拽动,反倒被张辽拉了一把,又跌坐在沙发上。张辽顺势把他揽住,身体的重量倾移过来,把额头按在他肩窝,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两人的身体重叠在一起,巴赫扑不到张辽,转而来扑荀彧,反正两个主人都很久没有见到,不管扑哪个都是好的。荀彧的手掌贴着张辽的背心,只觉他浑身都在发热,不仅额头是烫的,连呼出的气也是滚烫的,忙又催促:“你进去睡,我去找退烧药。”

张辽的脑袋在他肩窝蹭了两下,这才慢慢松开了他,然后低头看了看在荀彧膝上摇头摆尾的巴赫,一把捞住它就要把它丢一边去。

“嗯?”可是张辽捞着巴赫的胳膊刚一收紧,动作就突然停顿下来。

“怎么了?”荀彧问。

张辽一挑眉,用胳膊掂了掂:“……变沉了。”

荀彧找来退烧药给张辽吃了,安顿他睡下,用被子裹住捂汗。今天他本来买了不少东西,肉、蔬菜、鸡蛋、水果,都有。因为平时张辽在家总比在外面吃得多,所以荀彧对晚饭有一番计划,打算让他把这半月在旅途上欠下的那点馋补回来。但眼下张辽裹在被子里睡得昏昏沉沉,晚饭计划显然是无法实施了,荀彧感觉了一下,觉得自己的胃口也很一般,便下了一碗素面,花几分钟吃完,收拾好碗筷,煲上一锅粥,又去卧室里看张辽的情况。



张辽这一觉睡得一点动静没有。第二天清晨荀彧睁眼时,身边的半张床已经空了,起来一看,张辽和巴赫都不在家。他穿着睡衣和拖鞋在家里惺忪地转了一圈,最后来到窗边向下张望。这小区的绿化很好,车库都在地下,地面上覆盖着大片的草坪和绿树,中央还有一个小湖。荀彧的目光沿着熟悉的路线搜寻,很快就找到了正在移动的一人一狗的身影。张辽照常穿着全套的晨练装在跑步,巴赫追在他脚边,那十足的劲头看起来就像是久未放风的囚犯突然看到了太阳。

荀彧站在窗边望了一会儿,这才回去洗漱,然后到厨房把昨夜煲好的粥热上,想了想,又从冰箱里拿出三个鸡蛋,打算把其中的两个煎给似乎已经痊愈的病人吃。

他在厨房里慢慢悠悠地准备着早饭。把第一只蛋打进平底锅的时候,客厅里门一声响,紧接着就是一阵很轻的爪子踩在地板上的“踏踏”声,人和狗都回来了。张辽走到厨房门边探头看了看,没说什么,转身又进了浴室。

荀彧把两个蛋煎好,剩下的那个煮了,把热好的粥也盛出来,估摸着张辽差不多该洗完了,便端起那盘煎蛋准备放到饭桌上去。谁知刚一转身,就看见张辽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迎面走来,裤子倒是穿上了,但还赤裸着上身,脖子上搭着一条干毛巾。他朝荀彧手中的煎蛋看了一眼,似乎不为所动,直接一把抱住荀彧,低头就往他嘴上亲。

荀彧一手托着盘子,退一步被他抵在厨台上越吻越深,几次想暂停下来先把盘子放下,却都未遂。最后还是张辽发现了这个问题,接过他的盘子放到一旁,又接着亲他的脖子。

这时两人都已经来了感觉,张辽尤其情潮汹涌,看来这半个月憋得确实辛苦。荀彧想起他昨天的状态,有些感慨,不由轻声笑道:“……就没见过好得这样快的。”

张辽闻言顿了一顿,抬起头来看看他,确定这句话不是在抱怨,便又继续进行正事,边亲边把手探进荀彧的睡衣磨蹭着,一颗一颗解他的扣子。

荀彧被他亲得有些发懵,目光越过他的肩头无意识地落在对面的墙上,但就在这时,他眼角余光瞟到一个熟悉的影子,转眼一看,只见巴赫正站在厨房门里吐着舌头望着他们,黑亮的眼里充满了对早餐的期待。

荀彧一下就笑了出来。

张辽听见他笑,不解地停下了动作。荀彧被他抱在怀里,无法施展手脚,只好对它下令:“出去!”

无奈他的语气中并没有多少威慑力,巴赫摇摇尾巴,仍然积极地望着他。

这一来张辽也知道了是怎么回事,但面对此种状况,他显然远不如荀彧那么亲切,回头淡淡地看着刚才还和自己一起跑步的爱犬,沉声命令道:“出去。”

巴赫退了一小步,似乎有些惊讶,默默地犹豫了片刻,终于掉头跑出了厨房。

张辽转过身来,把怀里的人紧了紧。荀彧仍不放心,本还想着让他去把门关上,但他很快就被迫忘记了这件事,并且也不知道后来巴赫还进来过没有。



结果,这顿早饭最终不得不全部重新热了一遍。


——辽荀篇end——

评论 ( 31 )
热度 ( 28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铃铛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