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养老,随缘爬墙。坑多人忙,佛系更新。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三国架空][曹郭 辽荀 权逊 策瑜] 九死一生(67)

67、



孙权一翻身从地上爬起来,一时不知自己身在何处。

脚下是冷硬的泥土,荒草丛生,陆逊躺在一旁,借着晦暗的天光可隐约看清他的脸,还是没有醒来。

四周寂静无声,连风声也听不到,远处有稀疏的树林和几点模糊的灯火。孙权不知他们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但眼前的景象告诉他,他们已经远离了学校、甚至是城市的范围。

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再次超出了孙权现有的认知。刚才他们明明正从宿舍的五楼坠下,眼看就要双双摔成肉泥,可事实上他并没有感受到身体拍打在地面上的疼痛。周围的景物仿佛在一瞬间被全部置换,而他竟还好端端地活着,难道迄今为止的一切都是他的梦吗?如果这是梦,他到底要怎样才能醒来?

他心惊胆战地伸手探向陆逊的脖子,虽然微弱,但还能感受到清晰的脉搏。他一屁股坐回地上,这才发现自己浑身都在不受控制地发抖。

他深吸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扶起陆逊的身体。刚做完这个动作,就听见从很近的地方突然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你带上他,走远一点。”

这一声可把孙权吓得不轻,如果不是正抱着陆逊,他就要骇得跳起来了。他一直以为这里只有他和陆逊两人,可这时循声望去,才发现不远处竟还有一个黑黝黝的人影,似单膝跪地的姿态,面容不明,但一双碧瞳在黑暗中幽幽发亮,让孙权在一愣神后,眼里和心头都蓦地一热。

“哥!!!”

孙策没有回答,沉默而戒备地仰头看看天空。他的样子十分反常,与孙权记忆中那个张扬又跳脱的身影判若两人。孙策似乎在刻意隐藏自己的气息,压抑自己的存在感。如果不是他主动出声,孙权甚至没有发现他竟然就守在一旁。

“哥……?”孙权得不到他的回应,心里又有些慌了,抱着陆逊的手不自觉地紧了紧,咽下一口唾沫。

突然,孙策的身影毫无征兆地动了起来,一闪便冲到孙权面前,一手捞起陆逊,一手抓住孙权睡衣的后领,脚尖一点,跃向高空。他刚一离地,空中就传来一声尖锐的鸣响,一支利箭破空而来,刺入孙权刚才停留的地方,燃成一团金红的火光。孙权被孙策像拎小鸡般提着领子甩在空中,感觉像坐过山车,眼前天旋地转,胃里翻江倒海,落下地时双腿一软,就趴在荒草里狂呕起来。

“起来,快走!”孙策的话语里有了一丝急切,刚要把陆逊放下,空中又接连响起刺耳的箭鸣。他只好架起孙权继续闪躲,但对方似乎也算准这个时候封住了他腾挪的空间。孙策双手各带着一个人,堪堪避过两箭后,见第三箭直朝面门射来,索性不再躲闪,把脸一侧,张口就咬住了箭身。

这支箭横在孙策的脸与孙权的脸之间,箭势虽止,箭上却犹带火光,映入孙策的双眼,似将那双碧瞳烧着了一般。孙权吓得大气也不敢出,直愣愣地被他抓着,只见孙策腮际咬肌一跳,咔嚓一声,那箭便应声断成两截。

孙策一甩头,将断箭掷在地上,一言不发地松开孙权和陆逊,就在孙权眼前化为了虎形。

猛虎现身,狂风骤起,卷起漫天草叶沙石,反倒将惊愕中的孙权吹得清醒了一些。他想起孙策刚才的话,立刻手忙脚乱地抱起陆逊,四下一看,选了虎尾的方向,抱着陆逊往孙策的身后跑去。

他一边跑,一边不时回头望去。夜色中,他只能看见猛虎腾跃扑咬的身姿,却看不清那射箭的对头身在何处。他这样心不在焉地跑着,猛然间似撞上一片坚硬的东西,向后一弹,跌坐在地。怀中的陆逊重重摔压在他身上,低吟一声,皱皱眉头,睁开了眼睛。

“伯言……伯言!”孙权顾不上思考刚才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自己跑得好好的却突然跌倒,他把陆逊扶起来,“你有没有事情?伤到哪了?”

陆逊咳嗽了几声,稍稍平复了一下胸肺间的气息,没有立刻答话,先四下看了看,而后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孙策的方向,神色凝重,嘴唇抿得很紧。

孙权想起他先前恐惧的神色,以为他在害怕着,便想扶他站起来:“伯言,我们再走远一点!”

“没用的……”陆逊这才开了口。

“什么?”

“他们在这里……布下了结界,”陆逊的声音仍然很虚弱,说话也气息不稳,断断续续,“我们……出不去,外面的人……也进不来。”

孙权呆呆地望着他,努力想要理解他说的话,却无济于事。陆逊也不多作解释,抬手指指前方说:“你试一试,往前走。”

他所指的方向就是孙权刚才逃走的方向。孙权站起身,迈开腿,不料才走了两步,竟然又撞上了那无形的坚硬的东西。他难以置信,抬手拍了拍,竟真的似拍打在墙上一般,只不过这堵墙看上去是空气做成的,虽看不见,却摸得着。

“这、难道这是空气墙吗?!”孙权不甘心,对着那里又捶了一拳,还是同样的感觉。

“你也可以这么理解……”陆逊一边答着话,一边又回头关注孙策的情况。但就在这时,他们身下的地面猛地震了一震,就好像受到了极其沉重的庞然大物的撞击。孙权回头一看,只见黑暗中又冲出了一头狼来,那身型看上去竟似比孙策还要大些。一狼一虎惊天动地的斗在一起,使附近的整片区域都随之发出震颤轰鸣。

“伯言,这好像、不是我们在会所看见的那一头!”上次的事情孙权印象太深刻了,那头黑狼的体型、姿态,以及追逐他时的凶狠模样,他都记忆犹新,因此他很快就判断出眼前的这头狼是不同的——无论在哪个方面,它都比上次的那一头更加可怕。

“它不是……”陆逊紧皱着眉头,冷汗沿着太阳穴滑落下来。他才和孙权说了寥寥几句,就已经感到非常吃力,但此刻他最担心的却不是自己的伤,而是眼前的战况。

“卑鄙!卑鄙!!”这时孙权也终于意识到了形势的危急,刚才当他看到狼的一瞬,他暂时忘记了别的危险,可现在他又听到了箭鸣声,这提醒了他孙策当前的真正处境。

“他们以多欺少!”他气急败坏地大叫,恨不得自己也冲上前去,“他们在二打一!!!”

“……”

“怎么办,怎么办?!”

孙权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不等陆逊开口,他突然蹲下身子,做了一件让陆逊非常惊讶的事情。

只见孙权抓住自己的手腕,冲着手腕上的玉镯大声呼喊:“公瑾哥,公瑾哥!!你听得到吗?快回答我!!!”

他吼完这几句,就连陆逊都不由愣了一愣,可那玉镯却没有任何反应。

“这镯子,好像不能召唤公瑾哥。”孙权抬头看看陆逊,欲哭无泪。

陆逊伸手往怀里掏了掏,掏出一样东西,这是他随孙权去厕所时就带在身上的。

“你可以……打电话……”陆逊把自己的手机递给孙权。

“…………………………………”

孙权默默地接过手机,刚要拨号,却又愣住。

“结界里居然也有信号,太给力了!!”他说。



评论 ( 52 )
热度 ( 2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铃铛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