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养老,随缘爬墙。坑多人忙,佛系更新。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阴阳师手游][狗博] 怀中音 02

第一章里暗搓搓出现了三只奶妈,竟然没人发现?

欢迎来到21世纪,大狗!

本章信息量略大。

以及相信我:博雅混得这么惨是有深刻而狗血的原因的,并不是因为作者的恶趣味。

 

---------


前文:01

 

02 藤原博雅

 

博雅很快发现,这个代号“白峰”的男人着实沉默寡言,虽然看上去与自己年纪相仿,身上却笼罩着一股子古怪的沧桑感,不经意间偶尔流露出心事重重的样子。不过这也可能是对方的性格冷淡所致,也并不影响博雅刚刚对他产生的好感。

两人来到小面馆中,店里的客人不多。在一个僻静的角落坐下后,博雅就向白峰推荐了一款大份的豚骨拉面,还特意为他多加了一份叉烧。

橘红色的夕晖斜斜地照进小店,博雅那由于受伤而略显苍白的脸色也被照得红润起来,眼里亮亮的,趁着面还没上,试着问道:“你的笛子吹得真好听啊,你很喜欢音乐吧?这么好听的笛声可不多见,可以让我看看你的笛子吗?”

白峰闭口不答,只是将笛子取出来递给了他。

博雅把笛子拿在手中细看,这时才发现这管竹笛恐怕已经有些年头了,可无论是笛身的光泽、手感还是竹面的纹路都没有瑕疵,可见是经过了精心的保养,是其主人的心爱之物。这笛子的声音博雅刚才也听到过,一听便知绝非凡品,要不是两人今天才初次见面,博雅真想把这笛子借来吹上一吹。

笛尾处有一片朱红色的小叶,薄而有光,别致逼真,似是珊瑚雕成的,却又看不出人工雕琢的痕迹,仿佛天然生长在这笛上的一般。博雅用指腹在叶片上轻轻摩挲了一下,又问:“这支笛子有名字吗?”

白峰注视着他,这次总算开了金口:“……叶二。”

“叶二?”博雅又看看笛尾,“这么说,原本应该有两片叶子才对?那另一片呢?”

白峰的目光落在那朱红的叶片上,沉默片刻,道:“丢了。”

“可惜。”博雅说着,恋恋不舍地将笛子还给了白峰。

“你喜欢音乐?”白峰想了想,问道。

“是啊!不过因为我们学校没有设音乐部,所以我总是去市立艺术大学蹭课,”博雅见他似乎也对这个话题感兴趣,就忍不住多说了两句,“他们有一个雅乐社,活动很丰富,我也常常去玩。你要是感兴趣的话,下次我们可以一起去。”

“你的学校是?”

“京都府立大学。你呢?”

白峰略有迟疑,但还是答道:“我不是学生。”

博雅一愣,他原以为这人和自己一样,也是个尚未毕业的学生,却不料对方竟然已经工作了。不过想想此人的身手也就不奇怪了,像白峰这样的捉妖师,委托恐怕多得都做不完,哪还有工夫上学。

“你这么厉害,一定能接到许多高级的委托吧?”

这时两人的拉面都已上桌,博雅一边呼哧呼哧地吃着,一边羡慕地问。

白峰并没有对拉面表现出多大的热情,也许是不愿失礼,他才无声无息地吃了几口,闻言便停了筷,道:“我不接委托。”

“啊?”博雅一口面还没有咽下去,吃惊的样子看起来就有点傻,“那、那你靠什么过活?”

白峰似乎不愿在这个问题上多谈:“我还有别的事情要做。”

“喔……”博雅扒拉了一下碗里的面条,又看看他,诚恳地劝道,“要是你有闲暇,还是可以接些委托的。像你这样的身手,干活快,挣钱多,何乐而不为……”

白峰的眉头微微蹙起,神态认真,看着他问:“你很缺钱吗?”

“缺啊,不能更缺了!”一提起钱,博雅的脸立刻就苦了几分,恨不得掰着指头一样一样算给他听,“房租、学费、生活费、交通,还有饭钱、音乐会的门票钱……这些都要靠捉妖来挣啊!如果我是你——”他欲言又止,叹了口气,“唉,你可真是饱汉不知饿汉饥。”

白峰思索片刻,似乎对他的提议有些动心:“你说的这些委托,要怎样才能接得到?”

“这好办,”博雅积极地建议,“我那个叫‘晴明’的朋友就是一个委托介绍人,如果你愿意,我可以介绍你们认识。”想了想又道,“你要是有空,吃完面我们就可以过去,他和我住在一起,今晚应该在家。”

白峰的眼中闪过一丝不明的情绪,盯住他问:“你们住在一起?”

“是啊,”博雅喝了口面汤,点点头道,“我刚来京都不久,只认识他这一个介绍人,他家正好有一间空屋,我就租了下来。这样的话,外出捉妖时至少不会被不知情的同学或邻居问这问那。”

白峰听了,微微点头:“好,你带我去见他。”

博雅见他答应,十分高兴,言谈间又更亲近了一些:“你是京都本地人吧?”

“嗯。”

“还好你的口音不重……不是我说啊,关西腔真的让人很难适应哎。”提起这件事,博雅便有很多怨言。

“你不是京都人?”白峰问。

“你听我口音就知道不是啊,”博雅摇头,“我家住在鸟取的乡下。鸟取你知道吧?从京都过去,就算坐高铁也要三个多钟头才能到,更别说我一般都坐巴士。”

“你的父母还住在那里?”

“我没有见过我的父亲,”博雅平静地坦言,“‘藤原’这个姓氏是随我母亲,但她已经不在了。”

白峰垂下眼,没有再说话,桌上突然有些安静。但博雅并不觉得尴尬,他已经把拉面吃完,连面汤也喝得干干净净,这时便掏出了自己的手机,对白峰道:“你有Line的账号吗?加个好友呗!”

白峰微微一愣,露出些许迷茫:“……没有。”

“那推特呢?……Instagram?FB?”

白峰看了看他手上的东西,终于道:“我不用手机。”

“那我怎么联络你?”

这回轮到博雅迷茫了。他没料到这人年纪轻轻,能力爆表,却是一个与时代脱节的老古董。

大约是感受到了他心中的震惊与疑惑,白峰很快又道:“我会去弄一个,用来与你联络。”

博雅这才松了口气,随后起身独自去付帐。两人从面馆出来,天已擦黑,博雅想起明天的伙食还没着落,便顺路到家附近的便利店迅速买了几包泡面。

“好了,走吧!”他从便利店里出来,对站在门口等他的白峰说。

白峰低头看了看他手里拎着的东西,问:“你喜欢这个?”

“喜不喜欢并不重要,”博雅幽幽地叹了口气,“便宜才是最重要的!”

白峰转头看着路,又沉默了。博雅猜不透他在想什么,却也不打算问。

从认识到现在,白峰这个人一直神神秘秘的,对许多涉及自身隐私的话题都避而不谈,性格当然更说不上平易近人,但不知为何,博雅总能从他的言行中察觉到一丝微弱却绵延的善意。正因如此,向来做事凭直觉多一点的博雅才一次次忽略了两人间数度出现的冷场,若无其事地换个话题将谈话进行下去。

“那个……可不可以拜托你一件事?”想到接下来就要带这个人去见晴明,博雅挠挠鼻梁,有些不好意思地开了口。

“嗯。”

“如果你接到了高级的委托……能不能带我一起去?”

见对方不答,博雅忙解释道:“我没别的意思,也不是要抢你的生意……只是,我入行以来,sr级的妖怪总共也没见着几只……我只是想跟你去长长见识,绝对不会拖你的后腿的!”

他说完就偷偷地瞥了对方一眼,心想这人如此高冷,恐怕自己是不能如愿,却忽听白峰简洁而清晰地答了一个字:

“好。”

tbc

在设定藤原博雅的出生地的时候, @夏日玫瑰 同学推荐了 鸟取 这个地方。本来只是看中此地人口稀少,田园风光优美,十分符合博雅“乡下娃儿东漂进城打工”的设定,但随后我们就发现取县还流传一种“麒麟狮子”的民俗舞蹈(类似咱们的传统舞狮),我们立刻就乐了,因为——

这真是博雅命中注定的出生地啊!哈哈哈哈哈哈!!

下面是地图。从鸟取(左上角)到京都,高铁3个半小时可达,但穷孩子博雅坐的巴士则需要花7小时左右。



评论 ( 41 )
热度 ( 1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铃铛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