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养老,随缘爬墙。坑多人忙,佛系更新。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阴阳师手游][狗博] 怀中音 07

有阵子没更这篇了,祝大家儿童节快乐!

——

前文:

010203040506


07 寮办


“你觉得怎么样?”

晴明起身倒了一杯水,递过来问道。

“没什么……只是头痛而已,你怎么在这儿?”博雅问。

晴明不答,又问:“你刚才,是不是做梦了?”

博雅一愣,刚才在醒来之前他确实有做梦的印象,可试图回忆时,却怎么也想不起梦中的细节,稍往深处想,头就隐隐作痛。他点了点头:“可是,我想不起来自己梦见了什么。”

“是噩梦吗?”晴明问。

博雅摇头。除了头痛之外,他并没有噩梦过去后通常会残留在人心中的那种心惊肉跳的感觉:“……实在想不起来了,应该不是噩梦。”

他有些纳闷。晴明住在楼下,不可能因为察觉到他在做梦就专程跑上来看他——除非这梦有蹊跷。

“到底怎么了?”他问。

晴明从刚才开始就若有所思地打量着他,闻言微微蹙眉:“你感觉不到吗?”

博雅这才发觉家中的一丝异样:“有人侵入了结界?”

“嗯。”

“是小偷?”

“并没有丢失任何财物。”

“难道是来抓咱们圈养的小鬼?”

“谁会那么无聊……”晴明叹了口气,看向博雅的眼中多了几分担忧,“恐怕对方是冲着你来的,博雅。”

“我?”

“事实上,你是被我从某个梦境中唤醒的。”晴明慢慢解释道,“当我发觉不对的时候,入侵者已经逃离了结界。不过,它在你的枕边留下了痕迹。

“是梦的痕迹。”

“梦……”

“不错。那是一种连接梦境的‘丝线’,只有极少数的妖怪可以掌控。其目的不是为了‘获取’梦境,而是为了‘催生’梦境。由此产生的梦,可以是临时激发的,也可能是你内心深处某段记忆的投射。”

“博雅,”说到这里,晴明面色凝重地再次问道,“你真的一点也想不起来刚才梦见什么了吗?”

博雅又试着回忆了好一会儿,还是一无所获:“如果事情如你所料,谁又会对我的梦或者记忆感兴趣呢?最近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家伙——”

他说着就顿住了,而晴明也正注视着他。

“白峰?”博雅脱口而出,“你怀疑是他?”

“你不也在怀疑他吗?”晴明笑了笑。

博雅皱起眉头,沉默了。

与白峰初次见面的时候,他正陷于食梦貘制造的梦境中,白峰当然知道那只食梦貘的存在。对白峰而言,捉住并利用那只食梦貘是易于反掌的事。但令博雅费解的是,如果这真是白峰所为,他又想从中获得什么呢?

是恶作剧吗?还是试图通过梦境获取某段信息或记忆?

“我不明白我的脑子里有什么值得他如此大费周章,”博雅啧了一声,对此很有意见,“如果他真的那么想知道,他为什么不直接来问我呢?”

“这正是我们要弄清楚的。”晴明说着站起身来,“今晚他应该不会再出现了,你先睡吧。我会找寮里的人帮忙打听他的来历。”

京都府内的寮办距晴明家不远,就在平安神宫东面的岡崎天王町,表面上是个卖二手乐器的旧货店,门面低调,内里却别有洞天。平日这里鲜少有正常的顾客光顾,出入者大多为寮办人员、捉妖师,或是符纸法器的供应商。大家把外面的店铺当作一扇门,进出时都懒得多看一眼,倒是博雅曾经认真逛过铺子里的乐器,还在这里买过一管品相不错的老竹笛。

博雅一心要调查白峰的底细,索性翘了课和晴明一道。两人来到乐器店时这里才刚开门,他们钻进铺子后面的杂物间,狭小的空间内堆放着空纸盒、橱窗海报和真正的扫把之类的东西,在靠近后门的地方歪歪斜斜地摞着几个残破的石俑,每个不到半人高,面部表情雕刻得颇为呆板。

博雅在其中一个石俑的头上敲了敲,杂物间的后门应声而开:“他们就不能换几个可爱一点的门神吗?都什么年代了,还用这些老土。”

“有这些就不错了,难道你还想要樱花桃花,童男童女?”晴明笑着摇头,“可爱的精怪很难找到野生的,早被人圈养起来,而且谁也不乐意借给寮里用来看门。”

他们说着就穿过了杂物间的后门。里面是个整洁的小院子,院子一侧有一座老式的二层小楼。这座楼的大门本是冲着另一边的街道开的,却总是关闭着,真正用得上这座楼的人都是从乐器店出入。

晴明没有迟疑,抬脚就要上楼。博雅纳闷道:“这么早他们上班了吗?你确定上面有人?”

晴明边走边点了点头:“我一小时前联络了他,他说他会在。”

“谁?你的‘内线’?”

两人作为舍友相处的时间虽不算长,却很投缘,因此博雅也知道了晴明的一些小秘密。晴明用以掩人耳目的正常工作是京都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另一重身份则是在寮注册的捉妖师,但此外还有一层,那就是私下接手并转让一些未经寮办登记的活计,美其名曰个体户委托人,在博雅看来实则奸商。这么做的目的当然是为了赚到更多的外快,不过要经营这类委托,没有上线和下线是很难成事的。

所谓下线是指从晴明手里接过委托的人,这样的人并不难找,谁不想多赚点钱呢?如果只靠寮办定期公布的悬赏,恐怕大部分捉妖师都填不饱肚子,因此寮办对这种事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博雅作为近水楼台,好处自然少不了他,晴明拿来的委托他都可以优先挑选。

比起下线更重要的是上线,有了委托来源才能有生意。博雅知道晴明在寮办有一个“内线”,晴明私下所经营的委托几乎都来自这个源头。据博雅所知,此人本事很大,信息来源极广,从未出现过供不应求的情况,只要晴明张口,对方就能拿出新的委托,真不知道此人是怎样避过寮办官方弄来这么多未经登记的委托的。

晴明从前总是对这位“内线”的真实身份闭口不谈,今天竟然同意带着博雅一起和对方见面,可见昨夜结界被入侵的事情着实让晴明感到忧虑。

博雅跟在晴明身后上了楼,就看见晴明径直向副会长的办公室走去。

博雅吃了一惊,他想过对方可能是寮办中的小头目,毕竟一般寮员很难拿到那么多有用的信息,却没想到竟然是寮办的副会长。

这个副会长博雅自然是知道的,名叫武城月,在寮代号“月白”。虽然博雅到京都的时间不长,却与他有过数面之缘,因为寮办的许多手续最后都要过他这一关。这位副会长总是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言行十分谨慎自律。博雅最不擅长的就是与这种人打交道,相比之下他与副会长的大哥还能说上几句话——那位仁兄可比他弟弟爽快多了,曾在出任务时帮过博雅,名叫武城羽,代号“黑羽”。

副会长室的门虚掩着。晴明在门上敲了敲,里面立刻传来一声“请进”。

武城月坐在办公桌前向两人颔首致意。他穿着白衬衣,大热的天里把领口袖口都扣得死死的,还是那副一丝不苟的白领精英模样。

“请坐。”两人进门后,武城月率先问道,“这么急着找我,有什么事吗?”

“想向你打听一个人。”晴明坦率地说,“真名不得而知,代号‘白峰’,能力很强,似乎一直在京都地区单独活动。”

武城月露出些微惊讶的神色,但很快就公事公办地说道:“你知道寮办有规定,即使是会长本人也无权向第三方透露捉妖师的私人信息。”

“他真的是捉妖师?”晴明敏锐地问道,“正式在寮注册的捉妖师?”

武城月平静地看着两人:“可以先告诉我,你们要调查他的原因吗?”

晴明与博雅对视片刻,便从博雅与白峰相遇开始、到昨夜结界被入侵的过程大致说了,又道:“我们觉得他十分可疑,如果你知道他的背景,能否至少让我们知道,我们怀疑的方向是否正确。余下的事情我们自己会办好,不会让你为难的。”

武城月垂下眼思索了片刻,终于答道:“的确有这么一个人。”他顿了顿,似乎在寻找合适的措辞,“很早以前我们就调查过他。虽然喜欢独来独往,与寮办也没有交集,但他不是坏人。”

他停顿了更长时间,见两人似乎犹有疑虑,又补上一句:“这一点我可以担保。至于其他情况,恕我无可奉告。”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110 )

© 铃铛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