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养老,随缘爬墙。坑多人忙,佛系更新。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三国][曹郭]一锤定音(3)



曹操死死地盯着眼前的乐理书,目光从一排一排勾了线的文字上用力地抚摸过去,可那些字一个也没能进入他的脑子。来回抚摸了几页,他仍然忧心忡忡无法定神,想来想去,还是掏出手机给荀彧打了个电话。

“喂?”过了好一会,荀彧才接起来。
“喂,荀彧啊,是我,曹操。”
荀彧那边听起来很吵,有重重的音乐声,还有几个人在高声争论着什么,可听上去又不像是在吵架。
“怎么那么吵啊?”曹操问。
“和几个朋友在外面玩呢。”荀彧说完这句,又转头对旁边的人说道:“你们继续,我接个电话就来。”
他转头的时候声音就变小了,但曹操还是听得清楚。如果曹操没猜错的话,那应该是个酒吧。
“说吧,什么事?”
“噢……”曹操十分想让措辞变得委婉一点,但是收效甚微,“……你叫来的那个给我们划重点的小子,他真的靠谱吗?”
“啊?”荀彧一愣,反应了一下,然后笑了,“你竟然在担心这个啊……”
曹操抑郁地点了点头:“不止是我,现在恐怕全班的人都在担心这个。”
“有那么严重?”荀彧听起来有些哭笑不得。“他都对你们做什么啦?”
“其实也没做什么。”曹操闷声闷气地说。“你就告诉我他靠不靠谱吧。”
荀彧笑道:“放心,他猜题很准的,从小学到现在就没一次猜错过。”
“哦……”听他这么一说,曹操顿时觉得有点对不住他,不管那小子到底如何,自己总该相信荀彧啊。
他正在那儿做深刻的自我反省,另一个有点耳熟的声音突然异常不满地插了进来:“谁啊这是??”
“等——”荀彧才说了半个字,手机就被夺了。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啊?你要么就照我说的背,要么就自己背自己的,这不就是二选一的问题吗?屁大点事儿还要打电话,你是不是吃饱了撑——”
手机又被荀彧夺了回去。
“抱歉啊,他有点喝多了——”
“我没喝多!”那人大声抗议。
“没事没事,”曹操连忙说,“你们玩,你们玩吧,我背书去了。”
随即一把掐断了线,把手机撂桌上。

默………………………………………………………………………………

爆!!!!!!!!!!!!!!!!!!!!!!!!!!!!!!!!!!!!!

他“腾”地拍案而起,身后的椅子“叭”一声翻倒在地上。自习室里的各种人都抬起头来,果断围观。
好小子!你给老子等着!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通天的本事,能翻出你曹爷爷的五指山!
他怒目环视自习室一周,直到围观群众都知趣地埋下头去,然后一边脑补着各种解恨的场景,一边义愤填膺地往下重重一坐——

曹操觉得今天晚上真是倒霉透了,凌晨两点背完书爬上床时屁股都还在隐隐作痛。但最令他痛苦的莫过于经过一番冷静的权衡,他认为还是应该照那家伙说的去做。有荀彧的举荐和那灿烂的猜题历史作为双重担保,不照办的人才是傻子。说这叫为五斗米折腰其实一点儿都不过分,但大一上期连地皮都没还踩热就挂科也实在太悲剧了。他曹操向来都是个务实的人,没必要为这点小小的不快误了大事。

于是,接下来的几天都在死记硬背地啃书和挥汗如雨的苦练中度过。拿到乐理考试卷子的那一刻曹操突然不那么讨厌那个小子了,因为考题的内容正如荀彧所说,无一偏出他们“脱”过的范围之外,真可谓是算无遗策。
考试结束后荀彧打来了电话,语气中带着明显的笑意:“考得怎么样?”
“服了。连我这样的都能考上80。这都多亏了荀老师您啊!谢谢了。”
荀彧乐了:“别谢我。要先感谢国家。”
曹操大笑三声。
荀彧又说:“不过上次的事情还是挺抱歉的。要不这样吧,今晚正好有个活动,我的几个朋友都要参加,你如果愿意的话,我可以介绍你们认识认识。”
曹操毫不犹豫:“行!你说吧,几点,在哪。”

荀彧和曹操约在晚上六点半到校门口见。曹操很是兴奋,临出门前还不忘洗了把脸刮了两下胡茬。在对着镜子整理仪容的时候他突然想起了那个起床不梳头的小子。嘿嘿。认识一下嘛倒是可以,至于是否赦免其罪,那就要看他今晚的表现了。

曹操到了校门口,荀彧已经在那儿等着了。曹操东张西望了一番,见只有荀彧一人,问:“你的那些朋友呢,怎么没见他们来啊?”
荀彧说:“他们已经过去了,咱俩是最后一拨。”
说完看了曹操两眼,忽然意味深长地一笑:“你是在找郭嘉吧?”
“郭嘉?”
“就是上次去给你们代课的那个。”
“啊……”心思被说破,曹操一时语塞。
荀彧问:“还在耿耿于怀?”
“那倒不是……”
“嗯,他这家伙就是这样的,有时候跟小孩子一样。上次打电话是他不对,但他其实也没有恶意……”
“是,我知道。”曹操频频点头表示充分理解。
“新年音乐会你那大镲的谱子,就是他帮你写的。”

话说到这份上,曹操知道如果自己再不表态,那就真的是太不够爷们了。其实他原本是个大度的人,这又不是什么深仇大恨,说到底,还不是人在寂寥乏味的生命中追求刺激的那么一种正常的反应。要是让荀彧误会他觉得他很小气,那可就大大的不值了。

“没事儿,我真的不介意了。”他坚定地说道。“你放一万个心,我绝对不会对他抱有成见的。”
“那就好。”荀彧微微一笑。

活动的地点在距学校三站地外的一家名叫“赤壁”的酒吧。酒吧藏在一个小巷子里,沿着巷子走到底,是该市的另一所著名艺术院校——电影学院。荀彧告诉曹操,这次活动是一次小型的观影会,观看的作品是由他和郭嘉在电影学院的一个朋友导演的。郭嘉为这部电影配了乐,音乐学院的一帮人又为演奏出了力,所以都被邀请前来参加。

曹操默默听荀彧说着,突然就觉得自己其实过得挺空虚的。这半学期以来他除了吃饭、上课、睡觉和练习专业,其余时间要么自己打打游戏,要么就跟着袁绍那帮人在外面胡乱打发时间。和他同宿舍的三个人也让他很没有想法:一个拉二胡的叫刘备,据说从小立志成为第二个聂耳,于是得了个响亮的绰号叫“大耳”,每逢考试无论大小,考得好就拉《翻身歌》,考不好就拉《江河水》,折腾得曹操无论何时只要一听到二胡就犯偏头疼;另一个拉大提琴的叫孙权,听袁绍说那也是颇具背景的人物,与周瑜似乎很熟,虽然看上去没什么毛病生活作风也堪称优雅,但曹操与他总是话不过三句就以省略号告终;最后就是那个叫刘协的,成天病病歪歪隔三岔五就往校医院跑,曹操至今也不知道他的专业是啥。

在如此缺乏激情的状态下混过了小半年,如果不是遇到荀彧,曹操可能真就要考虑转校了。

两人赶公交车来到巷口,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了,往里没走多久就看到“赤壁”那被照得如同燃火般的招牌。推门进去,门上铜铃“叮铃”一声,却没有人出来迎接,因为里面已经满满的是人,有的坐着,有的站着,大都是曹操不认识的,男男女女凑成一堆一堆正热烈地聊天。

荀彧领着曹操进去,一路上和几个熟人打了招呼。一个靠在吧台旁边的高个男生望见了他俩,拨开人群走了过来。
“好久不见啊,贾导。”荀彧露出愉快的笑容。那男生咧嘴一笑:“红军啊亲人!我正在说你怎么还不来。”说着看向曹操。“这是你朋友?”
“曹操。”曹操适时地伸出手。
“嗯,我们学校打击乐专业的。”荀彧紧跟着补充。
“哦!跟文远一个专业的!”那人伸手用力一握。“我是贾诩。今天这店咱们包场,你们喝好玩好,别客气啊!”
荀彧点点头:“郭嘉呢?”
贾诩下巴一抬,戳向横在屋正中的沙发:“一早来了占了最好的位置,在那儿挺尸呢。”
那沙发背对着大门,所以两人一时也看不见他到底怎么在挺尸。贾诩招呼完毕,转过身响亮地拍了两下手,大声说道:“好了好了,大家各就各位啊!人到齐了咱们就早点开始,我知道你们都不想看,咱们早点解决早点喝酒!”
众人一片哄笑,纷纷去抢沙发。曹操这才发现这间酒吧的布局和正常的不同,大概是为了今天的观影会而特地做了些调整。一整面墙被收拾出来,挂上了大屏幕,长短沙发全都朝着那屏幕呈扇形摆放,只有靠窗的一些桌椅没受到影响。
荀彧和曹操本就站在靠门的位置,等他们走过去时,沙发和板凳都早就被抢没了。贾诩摆弄好投影仪,按下电脑播放键,然后抽了两个沙发垫夹在腋下,一手一个推着他俩的背说:“走,咱们去坐VIP!”

贾诩所说的VIP,就是郭嘉挺尸的沙发前头的那块地板。那张沙发摆放在正对屏幕的第一排正中间,本来是最好的位置,但由于郭嘉在上面挺尸,反而无人问津。
贾诩将两个大垫子丢在地上,示意荀彧和曹操就座。

曹操总算见到了那个在沙发上挺尸的人。他还是穿着那件灰旧的毛衣,只是这一次他的鞋子不知被蹬到哪里去了,两只脚随意地搭在沙发的扶手上。他的脸上盖着一本十分香艳的杂志,整个人一动不动似乎已经睡死过去。正当曹操凑近了点想看清那杂志封面上的F罩泳装美女时,周围突然一黑。

酒吧熄灯,电影开始了。

评论 ( 9 )
热度 ( 35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铃铛铛 | Powered by LOFTER